Octavius

一些无处安置。

[邪簇rps]少抽烟


*rps警告 ooc警告!
昊哥单身设定

-

营救的戏拍到很晚。这场是整个故事的高潮,导演精益求精,整个剧组也都做好了通宵的准备。吴磊刚刚化好妆,脸上还带着血浆做出的伤痕,路过走廊的拐角时,正好撞见下了戏的秦昊。秦昊的戏服还没有换,嘴里衔着烟低头摆弄手里的火机,火石擦响,照得一明一灭,再抬眼就看到了站在旁边的小孩儿。他才拍完火急火燎上楼梯的镜头,脸上的疲态还没有退去,直直撞上目光,两个人都下意识地愣在那里。

是秦昊先反应过来,叫了声磊磊。

他的声调很轻,尾音软绵绵的向上飘,一下把吴磊喊醒了,开朗的笑意又攀上男孩的嘴角,连三分赧然也跟着弯起的眼尾烟消云散。三好青年吴磊例行公事,说哎昊哥你怎么又抽烟。秦昊乐得听小孩儿啰嗦,就着得啵得啵的香烟危害论又吸了两口才把烟给摁了,后来干脆把烟盒一起交给他,嘴上还不忘打趣地揶揄两句。

对对,你说什么都对。

秦昊承认,他对吴磊是有一点偏爱的,就像吴邪偏爱黎簇。吴磊身上就是有天生让人喜欢的本事。

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剧本研读会上,凳子挨着凳子肩并着肩。年轻人总是闲不住,中间休息的时候男孩就过来搭话,邀请他共赴刺激战场,秦昊干脆把手机塞人手里让他直接下载。吴磊歪着身子凑他旁边,一个屏幕两个人看,若有似无的清甜就绕上秦昊的鼻尖。他的大脑云游天外,想到什么来不及考量,下意识就脱口而出。

你喷香水了?

音还没落秦昊就后悔了,这个问题有点私密,显然吴磊也没料到他会这么问,但他还是抬起了头,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和两颗标配兔子牙,少年意气就在了他的脸上显了样。

早上活动喷的,这都能闻到,你太厉害了吧哥。

他这么说着拉起衬衣嗅嗅,皱着鼻尖像只在努力分辨气味小狗。秦昊想伸手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,这次带了脑子,没好意思下手,终归不合适。


那时候还是不熟。秦昊想着,手指蹭过吴磊脑后修剪平整的发茬。现在他知道那个香水的气味是柠檬草,有时他成盒早,一如此刻,吴磊低着头打游戏,他弯着腰在一旁观摩,搭在人后颈上的手掌偶尔捣个乱,指尖就沾上一点淡香。他看着屏幕心猿意马,吴磊的人物抱着冲锋枪奔向天人交战的决赛圈时,他忽然想起黎簇。吴磊总说他和黎簇不像,可一个拿c4炸自己的逼孩子和一个掂着枪冲人堆里火拼的秒跪小朋友,能差多远呢。

又许是带着妆的缘故,那天晚上他确实把吴磊认成了黎簇。他拼了命飞奔,逆着人潮寻找的男孩,就站在过道里与他对望,他看着男孩脸上还渗着血的伤口,下意识想要帮他擦去。手指颤动,落下的烟灰燎碎清明梦,他猛地惊醒,笑着喊他,得到一个只属于吴磊的笑容。柔软,温暖,毛茸茸,没有防备,一尘不染。还是有点不一样的,秦昊想。真要说,就像是“抽烟早死。”和“少抽烟,对身体不好。”的区别。

所以当直播时有人问他和吴磊,秦昊总觉得怎么讲也不够贴切。他思考了一会儿,说,我挺喜欢磊磊的,比吴邪喜欢黎簇还喜欢。

听了这话的吴磊正躺在床上,他被手机砸了脸,甜蜜而痛苦的来回翻滚。他看着直播间里的秦昊,穿着蓝色的条纹衬衫,减了短发,不再是吴邪的样子,他也从来就不曾是吴邪的样子。即使有那么一瞬间,他好像在明灭的火光中看到了吴邪。他的鼻子还有些酸疼,红彤彤的,秦昊的电话就在这时候打来,他翻了个身趴在床上,两条小腿支着来回晃,尾巴一样。

喂,北影的高材生在吗?

秦昊刚一开口吴磊就笑了出来,一声昊哥叫得开心,隔着听筒都能看见笑模样。秦昊也心情好,跟他贫了两句才细细交代,明天要回北京,问他军训用品准备好没有,这两天还想去哪儿玩。他听着秦昊软言软语的安排,什么vr游戏馆私人电影院。他就逗秦昊,说去私影看秦昊的片子。秦昊也不正经回他,说我就是一艳星,你要是想看咱也不用去私影了,我在家给你有实物表演。一句荤话噎得刚成年的小朋友哎呀半天接不上。吴磊又觉得秦昊也不是完全不像吴邪,至少闷骚的劲儿挺像的。

他想起之前他们确定关系的时候,秦昊刚刚杀青,脸上还糊着自己抹上去的奶油,秦昊毛巾一抹不甚在意,说回去再洗,竟然主动拉着他吃起鸡来。谁知道落地成盒,毫无游戏体验。吴磊提议他送了再来一盘,秦昊倒不着急,照例站他后面挥挥手说你玩你的,看样子心情不错,还哼着歌。吴磊这局状态也好,刚刚杀出重围,得意洋洋的抬头求表扬,于是秦昊俯下身,借着由头在他的唇上落一个吻,又好像无事发生,继续哼歌看屏幕,吴磊还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,只舔到了嘴角沾的奶油。

吴磊同学终究没吃到鸡,但是学会了一首新歌,军训的时候他去唱,竟然还上了热搜,而那位只是回了他八个大字,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小朋友气不过,终于逮着粉丝见面会的时候以牙还牙,也回了三个字。

少那啥。

吴磊两个手指抵在嘴边,做一个抽烟的姿势,秦昊在机场拿流量看直播,觉得像一个飞吻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25)